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名流科技沙龙辅导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申报
发布日期:2015-04-21    作者:科研处、学科建设处   点击率:

  4月24日下午,同济大学朱德米教授为我校教师进行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的辅导工作。朱教授既是国家重大、国家重点项目的主持人,又是该类项目的自身评审专家。

  朱教授从项目性质和项目来源入手,阐释了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的三种类别,即基础理论、资料整理和国家战略,项目选题主要是面向专家征集,或党政部门提出,或来自中央政府文件和规划等。朱教授重点讲解了项目申报的准备工作和项目申报书的撰写工作。他认为可将对国内两个数据库——国家社科和国家自科的查询作为申报工作的准备起点,再围绕项目主题掌握国内外相关研究动态,同时拥有第一手的实践资料。研究动态旨在体现国际学术期刊、国际学术会议和中国学术界的学术脉络,实践资料旨在展示新的数据、新的案例和新的内部材料。申请书需体现规范性、完整性、可阅读星和优美度,提出科学问题并展现研究逻辑,体现首席专家研究水平并反映团队合作实力。

  朱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环环相扣,让与会教师受益匪浅。朱教授还不断鼓励教师积极争取国家重大项目,这也增加了教师们攻克难关的信心。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