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5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蓝皮书》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16-01-18    作者:科研处、学科建设处   点击率:

日前,由我校教授、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吴大器主编,科技金融研究团队主要参与的《2015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蓝皮书》正式发布。该蓝皮书继续围绕金融为经济服务这一大主题,并结合“十二五”时期上海全力打造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中心等背景开展深入研究。


蓝皮书以“金融改革与创新”为主题,共分为三篇十一章。第一篇对2014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行整体介绍与要素分析。第二篇首次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全球科创中心建设的关联进行研究,并提出全球科创中心与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双轮启动战略”,还开展了国际经验与上海构建的典型实证鉴别与比较,以便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完成2020年的战略目标提供智力支持。 第三篇是针对上海科技金融创新体系提出的应用型对策研究。

蓝皮书是上海金融学院服务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需要,集全校之力、汇集行业资源,主动谋划未来发展的重大举措。从2006年开始,已经连续十年编撰了各年度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蓝皮书。历年的蓝皮书都通过高校学者与实务专家相结合、全面介绍与分析研究相结合的方式,详尽记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成长历程,及时反映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相关的重要事件、基本数据与重大政策变化,对全球主要国际金融中心也开展了初步的比较研究与借,成为在上海学术界和金融领域具有一定影响的品牌性成果。

(科研处 聂峰)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