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自贸区金融研究暨市政府决策咨询浦东专项项目评议会
发布日期:2016-10-15    作者:科研处、学科建设处   点击率:

  进一步提高科研成果质量,提升知识服务能力,增强学校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中的贡献度,我校于10月13日召开2015年度自贸区金融研究成果鉴定暨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项目浦东专项研究评议会。

  评议鉴定专家组由上海市政府参事吴大器担任组长,成员还包括上海世博集团董监事会主席吴云飞、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科研处处长吴苏贵、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开放处处长郭爱军、上海高校智库管理中心执行副主任沈国麟等。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上海建设最高开放度自贸试验区的模式定位和路径选择》、《上海自贸试验区与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功能联动研究》、《上海自贸试验区试点人民币资本项目开放与风险防范研究》、《我国四大自贸试验区的比较优势、发展路径和合作模式研究》等八个拟结项的自贸区金融研究院项目负责人汇报项目研究情况,仔细审阅了研究成果和鉴定材料,并就相关问题与各课题组进行交流探讨。专家组经过评议后一致认为,《上海自贸试验区资金跨境双向流动的模式及风险防范研究》等七个项目研究方法科学、态度严谨、学风规范、成果丰富,较好地完成了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专家组一致同意这些项目通过鉴定,并建议各课题组继续深化研究,加大研究成果在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推广及应用,扩大研究成果的社会影响。

  专家组还听取了《浦东在上海自贸试验区和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的功能研究》、《上海自贸试验区张江高科技片区的金融创新与科技创新联动研究》、《金砖银行落户对浦东及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影响研究》、《浦东新区加快引进和布局互联网金融产业的对策研究》等6个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浦东专项研究项目课题组的中期研究情况汇报,并对各课题如何深化研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自贸区金融研究项目负责人、浦东专项项目负责人、各课题组成员代表、部分在研项目负责人、科研处负责人出席了评议和鉴定活动。

  (科研处聂峰)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