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服务经济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研究基地 2018年度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11    作者:科研处、学科建设处   点击率:

关于“服务经济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研究基地

2018年度课题申报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

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服务经济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基地2018年度课题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选题

根据学校应用经济学高原学科建设需要,本年度的招标课题以“新金融及其风险管控”为主题,申报者可以根据以下选题自主设计研究内容,但不得更改课题名称。

(一)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趋势及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影响研究

(二)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应用及监管挑战

(三)上海区块链产业与金融业融合研究

(四)金融进一步支持上海科技企业发展研究

(五)互联网金融服务上海实体经济研究

(六)自由贸易港发展跨境金融服务业研究

(七)上海自由贸易港金融创新难点研究

(八)金融科技快速发展下的金融风险管控研究

(九)金融在房地产市场稳定和调控中的作用

(十)共享经济发展及其对现代金融业的挑战研究

二、申报条件

本次申报面向本校教师。

三、申报程序

(一)申报期限:2018530-612日。

(二)申报材料获得:《课题申请书》见附件1,也可通过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科研处网站下载专区下载。

(三)申报材料递交:《“服务经济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研究基地课题申请书》一式五份,送至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科研处(浦东校区行政楼502室),并用E-mailWord格式电子版文件同时发出,邮箱:chenzhicheng@lixin.edu.cn

四、评审程序

(一)标书评审:20186月中旬,基地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二)结果发布:中标结果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科研处网页公布。

五、经费资助

每项课题资助5-8万人民币。

六、结项要求

课题组应于20181230前,完成课题申请中所设定的研究工作并提交研究报告(不少于3万字)和1篇决策咨询专报。研究报告内容无产权争议,文字重复率最高不得超过25%,在项目结项时,由项目负责人提供查重报告。

七、联系方式

办理部门:“服务经济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研究基地(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科研处)

联系人:陈志成

 址: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行政楼502

咨询电话:33935412

 

“服务经济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研究基地

2018530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