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践行使命、抗疫有我:科研处党支部同心抗疫彰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4-13    作者:科研处、学科建设处   点击率: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担当。面对上海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科研处、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响应学校机关党委号召,第一时间组织支部党员,在保障近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居家办公为师生提供优质科研服务的同时,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冲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支部13名党员同志(含预备党员1名)在329日全部完成先锋上海报到。截止12日,除身体原因外,12名党员已按照浦东新区组织部要求完成线下报到,到社区服务次数达62人次,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党员干部陈霜华、陈志成、叶晓佳三位同志,在所住小区封闭管理期间,第一时间加入到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中。在确保部门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多次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为居民分装、发放和检测回收抗原检测试剂、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分发物资、参加社区全域巡逻等,积极为社区抗疫建言献策,分享抗疫心得体会,提醒部门党员做好志愿服务和个人防护。并围绕疫情防控薄弱环节,深入调研,组织我校教师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加强物资保障、加强舆情宣传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蒋竞莹同志连续13天,坚持参加社区核酸检测、抗原检测试剂发放、抗疫信息楼栋上传下达、物资分发等志愿者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臧冠荣同志主动到社区居委报道,先后5次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承担分菜送菜、核酸检测、助老等志愿者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发挥党员作用。朱颖隽同志积极报名参加社区抗疫志愿者队伍,先后5次为居民送菜搬运快递,分发抗原试剂,参与核酸检测等服务,与社区工作者一道为社区安全防护奉献力量。叶晓岚同志除了居家办公完成项目申报服务工作外,积极参与社区的志愿者工作,帮助居民发送蔬菜和药品、为居民分送快递等工作,为社区居民正常的生活秩序尽一份爱心。

张海瑞同志所住社区封控较早,因持续出现多例阳性病例,居民被封控居家,有大批生活物资需运送,面对志愿者短缺情况,他积极参加物资搬运与分发,参与志愿服务的场景曾被央广网记者镜头所捕捉。他还参加组建小区党群志愿者协调小组,为社区志愿者的管理和激励出谋划策,并通过微信群积极为社区居民发送防疫相关知识,配合社区居委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其他党员也积极寻找各种途径为社区防疫工作舔砖加瓦。周鄞洁、李露茜两位同志积极参与社区和物资分发和核酸检测服务,王泓、周金花同志通过线上为社区居民团购生活物资、统计核酸检测数据等服务,预备党员李玟同志前后4次参与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的维持。

党有号召、我必响应。作为党员,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是勇往直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党员同志们分别通过不同的方式,与其他社区志愿者一道共筑社区抗疫牢固防线。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信疫情防控胜利的曙光就会到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