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区块链与金融法律科技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17-06-07    作者:科研处、学科建设处   点击率:

511日下午,我校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办区块链与金融法律科技发展论坛,论坛由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上海市东方公证处、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来自政府、高校、金融机构以及科技金融创新企业等100多位企业领袖、知名专家、学者等参加论坛。我校副校长陈晶莹教授出席并致辞。

陈晶莹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区块链领域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构建多方共赢的政产学研模式,指出了区块链技术在金融和法律领域研究和应用的发展方向,并希望更多的企业、政府部门、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和投入到区块链技术研究和应用的产学研合作中。论坛结束后,陈晶莹接受了媒体的专访。

我校信息管理学院院长胡乃静教授就区块链技术发表专题演讲。他从经济学和技术发展趋势相结合的视角,分析了区块链技术的未来发展前景,通过智能合约与智慧交通等案例,阐述区块链技术对社会组织方式、产业结构带来的颠覆性创造和变革。

我校部分专业教师代表和科研人员参与了此次论坛,其中,陈志成副教授和朱亚莉博士参与了圆桌会议环节,分别就区块链是否是法律科技的一个颠覆性技术、区块链存证在金融场景中能否替代一些行为监管等问题与其他来自法律业、信息科技业、金融业的专家进行思维碰撞。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