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三次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6-30    作者:科研处、学科建设处   点击率:

2017628日,本学期第三次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例会在浦东校区召开。二级学院分管副院长、研究机构负责人,及科研、学科秘书参加会议,副校长陈晶莹主持会议。

会上,学科建设处通报了本学期一级学科支持计划三大类项目的启动与实施情况,以及上海高校智库内涵建设计划的申报情况,布置了2017年底学科建设项目考核和检查的方式方法和检查重点。科研处对《序伦财经文库》系列学术专著资助出版项目的开展,以及《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科研(科研管理)优秀奖的评选与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通报和布置。

科研处、学科建设处处长刘玉平从本学期各学院和研究机构科研项目的申报和立项情况,对20171-6月学校科研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2017年上半年全校获得省部级以上项目共24项,包括国家社科4项,教育部社科7项,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重点项目5项,上海市自科1项,上海市教育科学项目5项,上海市软科学2项。

副校长陈晶莹在充分肯定本学期学校科研、学科建设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了科研学科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对学校科研学科工作模式的改进提出了要求,要求各二级单位的学科建设资源能够用在刀刃上,能够真正支持反映学科建设与学术水平的一些标志性项目上。

二级学院、研究机构对2017年下半年的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思路与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讨论。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