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沪甬一体化发展重大课题招标公告
发布日期:2019-09-26    作者:科研处、学科建设处   点击率:

 

2019年度沪甬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问题合作研究课题招标公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推动新时代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加强沪甬两地高校的合作和交流,服务地方重大战略需求,根据《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与宁波财经学院合作协议框架》,两校决定联合开展“服务地方重大战略需求合作研究”专项课题招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联合招标课题的设置

  专项招标课题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与宁波财经学院根据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定位,紧扣地方重大战略需求,拟定一批研究选题(见附录)。选题只规定研究方向和范围,申请人应根据自己的研究专长和研究基础,选择不同的角度、方法和侧重点,自行设计具体题目进行申报。

  申请人也可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自选题目进行申报。自选题目应符合本次课题招标的宗旨和基本要求,充分反映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或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二、联合招标课题组织方式

  联合招标课题研究采用首席专家负责制的课题组方式。每个课题组设首席专家1名,课题组一般不少于5人(其中,本校教师不少于3人,合作方教师1-2人)。

  作为课题组负责人,首席专家原则上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有主持在研或结项的省部级以上(含)社科基金与决策咨询研究项目。

  项目批准立项后,合作方学校的团队成员,由合作方学校推荐,首席专家遴选最后确定。

  三、联合招标课题的经费资助

  本次专项招标课题设置10-15项,课题类型包括: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中标课题经费由首席专家(课题负责人)所在学校进行安排。经费使用严格按照两校有关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及财务经费管理办法执行。

  四、联合招标课题的申报程序

  1.招标公告于2019927日同时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和宁波财经学院官网发布。

  2.招标课题申报书于20191011日前提交(一式三份,A4打印)至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科研处与宁波财经学院科研处。项目申报书电子版同时发至两校指定邮箱。

  五、联合招标课题的立项程序

  20191018日前,两校组织专家联合评审后,公示无异议后予以正式立项,并在两校官网发布立项公告。

  六、联合招标课题的结项标准

  课题研究周期为1年。

  课题结项时需提供至少1篇正式发表的重要期刊学术论文,同时完成以下任务(重点课题完成以下任务中任意2项,一般课题完成以下任务中任意1项):

  1.完成一份2万字及以上的研究报告,内容要求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实例或采用数据分析等形式,能为地方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提供政策性建议和解决方案;

  2.在重要媒体报刊发表1篇相关文章,产生一定的影响力;

  3.撰写1篇相关决策咨询专报,并得到相关政府部门领导的批示或采纳;

  4.课题组的相关研究成果形成应用案例,推广到企事业单位或政府部门应用,产生实际效益。

  七、联系人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科研处联系人:陈志成

  邮箱:kyc@lixin.edu.cn

  地址:浦东校区行政楼502 松江校区行政楼107

  电话:(02133935412(浦东)(02167705155(松江)

  

  宁波财经学院科研处联系人:童莹

  邮箱:tongying9751@dingtalk.com

  地址:集团大楼313

  电话:(0574)88052133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科研处 宁波财经学院科研处

  2019923

  附件1:选题目录

  附件2:申请书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