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度上海市体育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1-08    作者:科研处、学科建设处   点击率:

关于开展2019年度上海市体育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接上海体育局通知,为加强上海体育社会科学研究,推进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和健康上海建设,现启动2019年度上海市体育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通知有关事项如下:

  一、申报时间

  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312日(此为我校截止时间,请以此为准)。

  二、课题设置

  2019年度上海市体育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类型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具体参见课题指南(附件1),题目自拟。

  三、申报办法

  (一)重点课题

申报重点课题的负责人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副处级行政职务以上,并作为课题第一责任人。

  (二)一般课题

  在高校、科研院所、相关单位工作或学习,对体育社会科学研究有意愿、有能力的均可申报。

  (三)申报程序

填写《上海市体育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2),电子版发送gaorq@lixin.edu.cn,纸质版一式3份,经所在工作部门盖章同意,再报学校科研处,由科研处审核同意后统一报送。

  (四)其他要求

  1.上海市体育社会科学研究课题不接受未经所在单位同意的个人直接申报,鼓励以课题组形式开展研究。

  2.每个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课题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两个或两个以上课题的申报。

  3.课题负责人及其所在单位信息必须准确,并经所在单位科研部门(或单位)盖章,否则不予受理。

  4.凡是已发表的课题或已被部级、省级(社科单位)等立项、发布的课题,不能以相同题目或内容再重复申报。

  5.运动技术、运动医学等非社会科学研究和各类学校体育课程设置、体育教学类研究等内容不属于上海市体育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的申报范围。

  6.按照“不结题、不立项”原则,有2018年度及之前未结题的不能申报2019年课题。同时,近2年结题时被发现不符合要求的,以及被列入不诚信名单的,不能申报。

  四、课题立项

  申报课题经过初审、专家评审等程序后,确定准予立项的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并给予立项编号。

课题立项情况计划于2019430日之前在上海市体育局官方网站公布。

  五、课题经费

  体育局对立项课题给予一定经费资助。

  (一)重点课题经费

  重点课题,视情给予1.5万元左右经费资助,其余所需研究经费由课题负责人自行解决。

  (二)一般课题经费

  一般课题,视情给予5千元左右经费资助,其余所需研究经费由课题负责人自行解决。

  (三)课题经费拨付

  经审核通过、并获得立项的课题,由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科研部门(或单位),按照市体育局正式下达的立项通知书,于2019530日前,集中将本单位课题经费发票寄送市体育局规划产业处(法规处),体育局统一进行拨付。

根据有关财务管理要求,由市体育局直属单位、各区体育局申报立项的课题,市体育局不提供课题经费资助。

  六、结题要求

  课题研究必须认真负责、按时完成、确保质量、严谨规范,要聚焦上海体育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热点难点问题,注重发挥决策咨询功能。课题成果报告正文字数1万—1.5万字为宜,详见结题格式要求(附件3)。课题负责人需A4纸正反面打印2份课题成果报告寄送市体育局规划产业处(法规处),同时将电子文本发送至电子邮箱:shtyguihua@163.com

  课题结题截止时间为20191031日,逾期将不予结题。

  体育局将加强对立项课题特别是重点课题的过程管理,适时邀请课题负责人座谈交流,鼓励发挥决策咨询作用。

  课题负责人应严格遵守科研诚信。对不按时提交课题成果报告、查重率超过20%以及明显不符合要求的课题,体育局将不予结题,向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通报违背科研诚信的情况,将该课题负责人列入不诚信名单,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七、课题评优

  对按时完成的课题成果报告,体育局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为优秀课题的,授予荣誉证书,并汇编出版。

  八、学校项目申报联系方式

  联系老师:高瑞卿   电话:68683913  E-mail: gaorq@lixin.edu.cn


科研处

201918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