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10:视觉艺术的高校美育实践与反思
发布日期:2021-12-09    作者:科研处、学科建设处   点击率:


20211130日下午14:0016:00,人文艺术学院以腾讯会议为平台,举办了“视觉艺术的高校美育实践与反思”学术讲座。

学院邀请来自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健老师在线上举行《视觉艺术的高校美育实践与反思》讲座,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何爽老师主持,我校师生及校外的学者近100人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李健教授以南京大学的美育教学理论与实践为重点,从历史回溯、时代语境、个体经验三方面介绍了南大美育的当代发展脉络,重点围绕六门美育核心课中的视觉人文的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框架、教学团队的构成方案、视觉艺术的美育属性、课程实践等内容做了详实、周密的论述,为我院师生展示了南大作为全国高校美育先锋的课程实施方案。

讲座后,李健教授与线上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此次讲座拓宽了教师和学生的学术视野,提高了文化素养,激发了学生对美育实践的热情。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