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11::数字技术会驱动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渠道变化吗
发布日期:2021-12-09    作者:科研处、学科建设处   点击率:

作为金融学院学术活动月的组成部分,20211027日,金融学院邀请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唐松莲副教授开展主题为数字技术会驱动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渠道变化吗的专题讲座。金融学院副院长刘晓明主持本次讲座,三十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讲座中,唐松莲指出信息披露是上市公司构建治理机制的核心,数字技术对公司治理创新必然会冲击公司信息披露。她以2018-2020年深交所公司为样本,探究数字经济是否及如何作用于公司信息披露渠道。研究结果表明数字技术会驱动上市公司做出信息披露渠道变化,具体表现为:第一,公司所在城市数字化水平越高,公司越有可能选择线上形式投资者关系活动;第二,作用机制发现,数字技术通过同构效应促进公司数字化转型,通过人才效应促进公司聘任更多信息技术背景高管,使得公司更多选择线上形式投资者关系活动;第三,异质性分析发现,数字经济行业和信息披露质量较低公司,数字技术会更多促发公司选择线上投资者关系活动。研究丰富数字经济及信息披露相关理论,为推动企业数字经济化发展、提高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和优化管理者决策行为提供有益参考,为企业应对数字经济时代挑战提供有效路径。

讲座最后,与会师生积极交流互动,现场氛围热烈,唐松莲副教授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供稿供图:张淑安)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