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月系列研讨会5:金融学院学科团队科研工作坊(第一期)暨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13    作者:科研处、学科建设处   点击率: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2021121日下午,金融学院举办学科团队科研工作坊(第一期)暨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学术研讨会,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上举行。共有40多人参加了工作坊,金融学院副院长刘晓明主持。

我校副校长陈洁在致辞中对参会专家及教师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校及金融学院学科科研工作基本情况,表示金融学院学科团队科研工作坊开创了我校学科团队进行科研协作的新形式,为学科团队了搭建一个高水平、专业化的交流平台。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借此机会,积极参与研讨交流,汇聚众人之力,通过思想碰撞、启迪智慧,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论文、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重点课题、决策咨询专报等重要科研成果上不断取得突破,为学校和学院科研工作和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学校也将充分发挥支持作用,为学科建设、团队建设以及开展学术交流搭建好服务平台。

金融学院院长张云从设立背景、建设目标以及工作内容等面对金融学院学科团队科研工作坊进行了介绍,希望能通过这一平台更为深入、有针对性地探讨学术问题,形成学术交流的良好氛围,拓展对外学术交流合作,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推动金融学科专业建设发展。

研讨环节中,张方、方茜、孙洁三位老师分别报告了自己的工作论文。《河海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吴玲、《上海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王西民、《中国工业经济》编辑覃毅,分别对学术论文选题、调研、写作和投稿等方面进行专业介绍,并结合报告的工作论文,从标题设计、摘要凝练、引言陈述、正文铺叙、结论与展望、行文的规范到参考文献选择等全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分享了学术论文写作技巧,针对论文投稿及改稿给出了深入夯实的建议,为学院教师的论文写作提供了有效指导和借鉴。

“金融学院学科团队科研工作坊”是由金融学院推进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将通过专家讲座、专题研讨会、现场论证会以及在线指导会等方式,开展系列活动,有针对性地进行学术论文、科研项目、决策咨询专报等方面进行指导;同时也研讨前沿问题,与国内外学者建立广泛联系,加强学术交流,丰富学院学术氛围,提升学院教师的学术视野,提高教师的学术意识,挖掘教师的科研潜力,促进科研团队的快速成长;共同推进学院的科研工作,从而不断激发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更好地服务人才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供图供稿:张淑安)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