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月系列研讨会4:第四届全国信用管理学科专业建设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13    作者:科研处、学科建设处   点击率:


20211113日,我校与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信用管理学科专业建设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主题为“新格局背景下信用管理人才培养的全新视角”,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进二十所高校专家以及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上海远东资信有限公司、海南自贸区秉正信用服务有限公司等近十个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我校副校长陈洁代表联合主办单位致辞,陈洁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和金融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并结合信息技术发展和信用行业市场需求,提出信用管理专业要提高人才培养的目标与定位,将理论教育与市场实务紧密结合,主动对接信用管理和信用服务行业发展需求,注重计算机信息技术运用和金融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海师范大学陈恒副校长致辞中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发展现状及办学特色,充分肯定本次研讨会对信用管理专业建设的积极意义。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魏文静阐述了目前信用管理人才供给严重不足,呼吁加强信用管理专业建设及信用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处长束金龙指出,在新征程、新起点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高校要积极推进信用管理学科的建设,提升信用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信用管理人才与市场需求相匹配。上海市发改委信用推进处处长袁登全同志回顾了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指出构建信用体系离不开信用人才的支撑,信用人才的培养应优化顶层设计。

在主旨报告环节,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主任章政、广东金融学院信用管理学院院长唐明琴、中国人民大学信用管理学科带头人吴晶妹天津财经大学信用管理主任刘久彪、浙江财经大学信用管理系主任叶谦、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彭澎、上海风声企业信用征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杰先后发言,我校金融学院院长张云主持主旨报告第二环节。


研讨会提出开展“全国高校大学生信用科技量化技能大赛”的倡议,并确定了第五届全国信用管理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的承办事宜。研讨会的举办,推动高校加强合作推进信用管理学科专业建设,推动业界为高校信用管理人才培养供实践实习基地支撑,共同服务于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



分享到:
相关信息